近年来,珲春针对小微企业生存发展不易、企业力量薄弱、启动资金匮乏等问题,发挥“微企+社区”的双重作用,发动街道成立小微企业联合会,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珲春市靖和街道,记者了解到,2017年,珲春市靖和小微企业联合会已壮大到近二百余家企业。并且成立了8个小微企业联合分会,联合会向心力不断增强、活动阵地得到进一步优化、联合会制度更加完善,支部建设不断规范、载体活动不断丰富。特别是在联合会“抱团”发展的同时,立足实际,“反哺”社会,奉献爱心。与社区党组织携手同行,积极参加街道社区圆梦“微心愿”活动,圆梦社区弱势群众“微心愿”600余个;主动参与街道社区举办的“爱心大集”活动,捐赠爱心物品累计达2万余元。全年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因此,荣获延边州委、珲春市和街道委授予的“五星基层党组织”等多项荣誉。

  珲春市靖和街道办事处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珲春市靖和街道将与小微企业联合会携手共进,做大、做强“微企+社区”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迎来2018年发展的“新时代”。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