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延边州州长金寿浩参加了延边州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人资环一、二组联组讨论。

  讨论中,6位延边州政协委员围绕生态建设、水资源管护、湿地保护和修复、金融服务地方发展、壮大矿泉水产业和发展全域旅游等问题先后发言、献计献策。金寿浩边听边记,不时与委员们交流互动,对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金寿浩指出,各位委员的发言实事求是、举措务实,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价值高、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州政府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

  金寿浩指出,过去一年,州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拓宽履职渠道,围绕全州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州委州政府科学决策、推动延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金寿浩强调,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这些都是新时代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我们在工作中必须贯彻和遵循的重要内容。延边发展的底色是绿色,生态建设、环境保护是延边发展进程中永恒的主题,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当前的延边,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同在。在今后工作中,延边必须突破传统发展模式,以发展全域旅游为龙头,实现绿色转型升级,既守住绿水青山又赢得金山银山。希望各位委员在三个方面继续关注支持、建言献策。一是继续关注和支持政府的工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更好地发挥参政协商作用,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多提更加有益的意见建议。二是进一步加强生态建设方面的调查研究,更多更深入地建言献策,高站位、宽视野、多途径地破解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的难题,实现延边保护与发展的双赢。三是继续在精准脱贫、水污染防治、边境乡村发展,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上发挥积极作用,为更好地建设延边、服务群众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