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下午,位于龙井市老头沟镇的临时救助点正式挂牌启用,至此标志着4处临时救助点全部投入使用。当天,龙井市民政局为该临时救助点送去了棉被、棉衣、棉裤、棉鞋等御寒物资,并现场为2位受困群众发放了救助物资。龙井市民政局救助站负责人告诉记者,临时救助点接受所有流浪、乞讨人员,以及临时遇困人员的救助申请,可以为他们提供餐饮、临时休息等快速简易的服务。

  据了解,入冬以来,为有效预防流浪人员受寒生病,龙井市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加大对重点区域、夜间时段以及遇有极寒恶劣天气时的集中巡查救助力度,特别是做好对流浪乞讨未成年人、残疾人、老年人和其他行动不便人员的救助。截至目前,该站对符合救助条件的71人给予了救助,受助人员均都得到了妥善安置,其中男性55人、女性16人,精神病人3人、肢体残疾6人、入院治疗3人、外省籍8人,出动救助车辆400余次,救助率达100%,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安全事故。

  (来源:龙井市民政局 崔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