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安琦 王吉萌)10月12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暨卡尔美(中国)有限公司足球装备捐赠仪式在延边体育运动学校举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参加捐赠仪式。

  仪式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为我州10所足球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足球、服装、器材等卡尔美品牌足球装备。据了解,长期以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对延边青少年足球始终给予极大的关心和支持,2003年,州体育局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以延边体育运动学校为基础,共同创建了延边宋庆龄足球学校。多年来,该校培养了大批优秀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多人次入选国奥、国青、国少队,各年龄段足球队在相应级别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以学校优秀毕业生为班底的延边富德足球队正在征战中超联赛,大批毕业生活跃在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赛场上。我州以延边宋庆龄足球学校为龙头,建立了业余体校、中小学足球重点学校为基础的“紧密型体教结合”后备人才培养体系,有力推动了足球运动的普及发展。目前,全州足球后备人才注册达1370余人,实现了稳中有增,为我州足球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