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19时,由州政府、省文化厅、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延吉市政府、州文广新局、州旅游发展委员会、州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州体育馆隆重举行。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主任李德洙,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华夏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北京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王治国,国家民委原副主任周明甫,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李惠仁,国家农业部原副部长路明,省民委主任朴松烈,州长金寿浩,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龙虎,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吴长淑,国家有关部委、省直有关部门有关领导以及曾在延边州担任州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各县市党政领导出席开幕仪式。

  延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奎龙主持开幕仪式。

  19时许,延边体育馆奏响雄壮的国歌。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全体起立,共唱国歌。

  州委常委、延吉市委书记姜虎权在仪式上致欢迎辞。

  金寿浩在仪式上致辞。

  姜治莹宣布“庆祝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延边·朝鲜族文化旅游节”开幕。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朝鲜族大型音乐舞蹈——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