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邢玉才)8月22日,延边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在敦化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标志着延边职业教育事业步入一个新阶段。

  成立延边职业教育集团,是延边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积累特殊现代职业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年延边州教育工作的重要任务之一,其主旨是按照“政府主动、市场驱动、产教融合、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职业院校、行业、企业、教科研机构、社会组织等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创新管理体制和办学模式,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专业品质,打造特色专业群,为“决胜全面小康、共创美好延边”提供人才支撑。

  省教育厅副厅长战高峰、副州长韩先吉在会上讲话。韩先吉要求全州各有关部门要认清成立职教集团重要性的认识,坚持集团宗旨,切实加强合作,积极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全面提升办学基础能力、社会服务能力、发展竞争能力,服务经济发展,打造出具有延边特色的现代职教体系。

  延龙图新区管委会、州直相关部门以及全州8县市主管教育、职业教育负责人,延边州教育学院等院校主要负责人和州内外部分企(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