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吉林省公安厅关于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部署要求,6月30日晚8时,延边州公安局举行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启动仪式,延边州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段于建参加仪式并作战前动员。

  段于建指出,此次启动仪式既标志着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拉开序幕,也全面吹响了延边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号角。全州公安机关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履职尽责、敢打必胜,通过大兵团、全方位、无死角的集中整治,严查一批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面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全力为建州70周年大庆和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随着“整队出发”一声令下,全州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正式启动。按照延边州公安局党委统一部署,各县(市)公安局同步举行启动仪式,全州892名警力迅速前往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集中整治行动中。当晚,全州公安机关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693起,其中酒驾醉驾30起。通过此次行动,有力打击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同时也对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了强大震慑。

  据介绍,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州公安交警部门将持续通过“不定时、不定点”的方式,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常态化高压整治,切实为全州群众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延边州公安局 姜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