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第十五届延边读书节开幕式在和龙市金达莱国际论坛中心举行。

  延边州委常委、和龙市委书记金烈,吉林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韩喜平,吉林省图书馆馆长赵瑞军及州直机关工委、延边州总工会、共青团延边州委、延边州妇联、延边州文联、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延边州教育局、延边州税务局、延边广播电视台、延边人民出版社、延边教育出版社、延边大学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委宣传部主管部长参加开幕式。读书节开幕式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荆继波主持。

  和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晶宣读了第十五届延边读书节活动《倡议书》,金烈作讲话并宣布第十五届延边读书节开幕。

  开幕式上,表彰了第十四届延边读书节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龙市图书馆、延吉市全民阅读协会、延边人民出版社、延边教育出版社、延边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优秀组织奖;延边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广播文艺部主任赵琳琳、和龙市委宣传部科长刘勇、图们市委宣传部科长李瑛、龙井市委宣传部科员张广宇、汪清县委宣传部科长张志勇获得优秀阅读推广人。

  为配合本届延边读书节活动的深入开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由延边州委宣传部、和龙市委宣传部、延边人民出版社、延边教育出版社、延边大学出版社五家单位分别为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和龙市税务局、和龙市头道镇延安村、驻和龙某部边防哨所、武警和龙中队、和龙市新东小学、和龙市文化小学、头道镇派出所等八家单位捐赠了图书。

  参加开幕式人员还共同欣赏了由新东小学、文化小学老师、同学表演的颂读及和龙市文化馆演员演出的大型原创歌舞秀《故乡金达莱》等节目。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柳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