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12月26日,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体育局、和龙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吉林·和龙龙门湖冰钓大赛在和龙市龙门湖水利风景区激情开赛。

  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冰钓选手与2000余人游客齐聚龙门湖,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体验全国独一无二的冰上垂钓。

  本次龙门湖冰钓大赛是在把握北京2022冬奥会申办成功和国家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有利契机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更好地宣传推介和龙冰雪旅游体育文化资源,推动和龙市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等冰雪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促推和龙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冰钓大赛于12月26日与1月16日分别进行预赛,2月6日进行总决赛。大赛设立总奖金13万,奖励预赛成绩前30名、总决赛成绩前40名选手,其中总决赛冠军奖金3万元。

  经过今天一天激烈的比赛,2020吉林•和龙龙门湖冰钓大赛第一场预赛已全部结束。最终宋连巍选手获得本次预赛第一名,季喜先选手获得本次预赛第二名,丁天龙选手获得本次预赛第三名。

  本届以“美丽中国•鲜到延边,体验冰雪•生态和龙”为主题的“2020年和龙龙门湖2+1冰钓系列赛”作为2020-2021年和龙市冬季冰雪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吸引了众多其他省市群众参与其中。

  (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