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舞冰封北国冬,色彩斑斓耀和龙。12月26日,和龙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中国•和龙第五届老里克赏雪节开幕式在雪景如画、美不胜收的老里克湖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原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朴学洙,中国体育报社总社副社长兼华奥星空董事长叶春,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二部主任苏宝生,和龙市政协主席张新文,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资源处处长金振林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和龙是中国朝鲜族传统文化保存最原始、最完整的地区之一,这里历史文化悠久、生态环境一流、民俗风情浓郁、冰雪资源独特。近年来,和龙城市建设日新月异,民生服务项目稳步推进,精准脱贫取得可喜成绩。我们坚信,在和龙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全市人民的同心协力,有各方朋友的关心关注和鼎力支持,和龙一定能够实现’三城‘建设目标,再谱跨越发展新篇章。”国家体育总局原监察局局长施泽华在开幕式上致贺词。

  和龙市政协主席张新文在开幕式上表示:和龙市地处北纬42度黄金旅游带,这里有等同于北欧的气候条件和自然环境,冰雪资源极其丰富。近年来,和龙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将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做好冰雪文章,作为落实“旅游兴州”战略部署和实现全市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有效举措。

  最后,延边州副州长朴学洙宣布和龙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暨中国•和龙第五届老里克赏雪节开幕。

  作为展示和龙形象、宣传和龙文化、推介和龙旅游的重要平台,本届老里克赏雪节拉开了2019-2020和龙市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将要举办的第二届冰雪金达莱论坛、中国·和龙2019年第二届龙门湖冰钓大赛、全市雪地足球联赛、2020年龙门湖冰钓系列赛更是精彩纷呈。

  届时,市民及游客可以到和龙赏雪、冰钓、住朝鲜族人家。

  (来源: 和龙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