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徐志成)为美化城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近日,和龙市住建局积极开展“城市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

  该局结合《关于开展“城市环境大清洗,干干净净迎国庆”活动方案的通知》,成立城市环境大清洗领导小组,要求国庆前在全市开展净化治脏、序化治堵、美化治乱专项行动任务,进一步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确保活动有序推进。

  该局明确专项行动工作重点,扎实开展治理活动。开展城市道路大清扫,加强道路机械化清扫保洁作业,推行“深度保洁”的作业模式;开展“城市家具”大清洗,加强公交站亭、广告牌、城市雕塑等“城市家具”的清洗,保持干净整洁;开展市容环境大清理,对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居民生活小区等重点卫生死角进行大排查、大整治,重点解决垃圾乱倒、摊贩乱摆、广告乱贴、电线乱扯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清洗果皮箱175个、垃圾桶50个,公交站亭18个;整改不规范牌匾29块,清理流动摊点、店外店100余处,清理乱堆乱放等行为130余处,清理纸张广告200余处,营造了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