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组织部长会议关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新思想、新方略、新要求,研究部署今年的基层党建各项任务,3月29日,和龙市召开了2019年全市街道社区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宣读了“2019年街道社区领域基层党建工作要点”,重点对建立健全城市基层党建统筹协调机制、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全面启动“四社联动”机制、强力推动“互联网+社区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共驻共建”“双岗双责”活动等工作进行解读。

  和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组织党工委书记杨丽红结合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特点及和龙市实际,为参会人员解析了《和龙市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体系考评细则》《关于进一步深化街道街区管理“五项权力”的实施方案》《和龙市关于进一步开展社区减负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19年度全市社区网格员述职评议考核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对街道社区党务工作者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提振精神士气的积极作用,为深入推进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杨丽红要求各街道社区要认清新时代下面临的新形势,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注重工作实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有效推进,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新发展,为打造“幸福街区”、推进建立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体系夯实基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