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副主席王孝嗣一行5人来到和龙市,对资助和龙市学校建设运动场地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考察团考察了和龙市头道镇小学校,听取了该校校长对学校基本情况的汇报。和龙市委常委、副市长金花,市教育局局长赵德山、副局长关德胜分别介绍了和龙市学校操场建设和现有实际困难。王孝嗣详细介绍了关于发起“传球计划”公益项目的创建初衷,即改善贫困地区学校体育运动场地问题,给那里的孩子们建起足球场。

  随后,考察团来到和龙市八家子镇幼儿园,考察了幼儿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创设,详细了解班级设施、在园师资力量等情况,在这里感受到八家子镇幼儿园良好的乡镇幼儿教育环境,充满乡土特色的幼儿教育方式和较完善的学前教育管理体系。宁波考察团关切地询问了幼儿园现阶段发展情况,以及幼儿在园生活情况。赵德山表示,乡镇幼儿园会继续稳步发展,紧抓办园质量,促进城乡学前教育的均衡发展。中午12时,考察团来到和龙市第二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园舍问题。最后,考察团驱车近两小时来到和龙市南坪镇,了解当地口岸通关、边境合作开发区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