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和龙市税务局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强化党建引领,注重思想教育,丰富活动载体,有效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全州第十五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被评选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2018年,张宏同志先后被评选为全州劳动模范和“延边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该局确定了“以党建引领民族团结,以民族团结凝聚事业发展合力”的工作思路,将全局93名党员按民族比例划分为7个党支部和若干个党小组,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纳入支部大会、组织生活会、党员考察教育范畴,并号召全局干部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不做,在全局营造了人人讲团结、人人爱团结和人人护团结的浓厚民族团结氛围。

  该局根据高岭村朝鲜族村民居多的实际情况,创新性地成立了由当地党、政、军、警、民、企党员组成的“六位一体”的高岭村联合党支部,并注重发挥联合党支部的职能作用,主要领导亲自指挥和带领联合支部党员开展产业项目落地、贫困户建档立卡、逐户宣讲脱贫政策等工作,安排局内干部开展政策宣传2700余人次。“党建+扶贫”模式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认可,新闻媒体多次报道高岭村脱贫攻坚工作的经验或做法,系统和地方党政机关也对该局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