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上午9时30分,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的第二场赛事活动在延边仙峰国家森林公园老里克湖及暗河景区、龙门湖国家级水利风景区三地同步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共吸引了3506名冰雪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赛事现场空前热烈。其中,共有外籍运动员18人,分别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国内其他省市选手329人,分别来自内蒙古、辽宁、黑龙江、江苏、上海、北京等省市。

  本届冰雪马拉松赛包括老里克穿越徒步赛(3公里)、暗河往返徒步赛(3公里)、龙门湖环湖马拉松赛(5公里)等3大冰雪体育赛事,赛事期间还举办了农特产品展销、朝鲜族民俗美食体验、篝火晚会、冰雪马拉松摄影比赛、冰雪马拉松文学创作大赛、特色旅游民宿体验等6种民俗体验活动,“胖子”障碍跑、雪地拔河、脚蹼雪中行、冰钓比赛等20个趣味参与活动。与此同时,比赛现场共有150名志愿者提供服务,400名警力在一线值勤,50名医务人员现场待命,50名裁判员参与执裁。

  本届比赛将赛道设在了长白山下金达莱故乡和龙。和龙市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座落在长白山脚下,是图们江、海兰江的发源地,全国首批生态示范区之一,享有“世界长寿之乡”、“世界老年宜游城市”、“联合国契约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县城”等城市名片和“千年古都”、“歌舞之乡”、“金达莱故乡”等诸多美誉。自2012年以来,和龙市已先后成功承办了五届和龙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具有丰富的办赛经验优势。此次赛会在马拉松运动中融入冰雪旅游元素,推动全民健身与全域旅游同行并进,炫彩闪亮的老里克赏雪、探索神秘的地下暗河戏水、激情澎湃的龙门湖冬钓、热情如火的乡村民宿旅游、冰天雪地的马拉松赛,让前来参赛的体验者领略冰雪旅游之美,尽享冰雪运动乐趣。

  据了解,2018红旗·和龙国际冰雪马拉松赛的第三场赛事活动将于2月4日举办。届时,将继续为广大冰雪运动爱好者奉上极富和龙冬季特色的冰雪运动盛会。

  (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