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房华妹)9月28日,和龙市影剧院内诗声朗朗,书香阵阵,和龙市“喜迎十九大,诵读传书香”青少年红色经典诗文朗诵比赛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16所中小学校的343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活动由和龙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委政法委、市民宗局、市老促会、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和龙市委、市文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图书馆承办,旨在传承颂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和红色历史文化,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突出和龙市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底蕴优势,为“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建设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凝聚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比赛现场,各参赛代表队将诗、画、舞、乐等艺术形式有机融合,为观众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我的祖国》《少年中国说》《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龙,金达莱盛开的故乡》……选手们用饱满的热情、激昂的声音、飞扬的神采演绎了一首首经典诗文,抒发了广大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深切情怀,充分表达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自豪展望了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经过各参赛代表队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会的认真评选,最终,和龙市文化小学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和龙市第三中学获得中学组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