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高云)8月3日,省委常委、州委书记姜治莹到和龙市调研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和龙作为边境县市和贫困县市,要充分发挥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姜治莹首先来到吉林天池球团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认真听取产业园区建设规划。走进高温烘烧车间,姜治莹仔细察看生产工艺流程,了解市场销售情况。得知企业2017年预计生产球团120万吨,实现产值14亿元,姜治莹非常高兴,对企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地方党委、政府要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帮助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和龙双昊高新技术有限公司是专门从事汽车空调关键部件研发、制造和营销的企业。姜治莹走进企业生产车间、锻造车间、技术车间,仔细听取企业负责人就功能定位、发展历程、专利成果及企业需求情况的介绍。姜治莹对企业取得的科技成果给予肯定,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研发新产品,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在和龙金融服务中心,姜治莹察看了和龙市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相关情况,对和龙市“加快建设旅游城、健康城、开放城,努力打造最美中朝边境线”的总体思路表示赞同。姜治莹指出,和龙市的发展要充分结合区域资源特色和生态环境优势,着眼全局,长远规划,统筹推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早日实现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

  随后,姜治莹赶往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看到边合区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姜治莹非常高兴。他一边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介绍,一边走进工人宿舍楼,察看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他强调,和龙边境经济合作区,既是和龙市开发开放的窗口,也是全州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和龙市要把边合区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引进产业项目,努力把边合区建设成和龙发展新的增长极。

  调研中,姜治莹指出,和龙是边境县市,要从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高度,把脱贫和稳边固防结合起来,突出产业扶贫,狠抓边境脱贫,以产业和项目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边合区要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导向,创造性开展工作,持续深化国际合作,下功夫抓好招商引资,力争引进一批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入驻园区。

  副州长冯涛,州委秘书长崔光德,州直有关部门、和龙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