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随着一批中国一汽集团生产的平头柴油自卸车驶出口岸,珲春口岸国产商品车累计出口1010辆,突破1000辆,同比增长150.6%。

  近年来,珲春口岸逐渐成为对俄整车出口的重要通道。2014年,珲春口岸年出口整车50辆,2020年出口整车339辆,呈逐年跨越式增长趋势。

  珲春综合保税区不断开拓业务范围,进一步做大做强汽车整车出口业务。去年年末,珲春综保区管理局与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进行多次沟通和对接,为企业提供各项优惠政策引导和贴心服务,安排专人协调海关,指导报关公司和出口企业办理整车入区相关手续。今年元旦刚过,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出口的首批105辆重型卡车运至珲春综合保税区。

  为缩短国产商品车出口通关时间,助力国产汽车拓展国际市场,珲春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与珲春口岸联检部门密切配合,及时解决国产商品车通关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缩短通关时间,不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为国产商品车高效便捷出口保驾护航。

  (来源:延边日报 记者:相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