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相恒波)日前,珲春市防川朝鲜族民俗村和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两处景区被授予首批延边州“宁波市职工疗休养推介基地”。

  防川朝鲜族民俗村由珲春市加财实业有限公司投资2.1亿元,于2017年启动防川“东方第一村”古村落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41栋传统朝鲜族民居、韩式风情街、复古式民俗酒店、沙文化园、滑雪中心等特色建筑景观;同时,防川村还栽种了40公顷的花卉供游客参观。防川风景名胜区是国家AAAA景区,位于中朝俄交界的鼎足地带。登高远眺,三国风光尽在咫尺。在这里,可以体验"雁鸣闻三国,呼啸惊三疆,花开香四邻,笑语传三邦"的感受,领略欧亚交汇的异域风情。

  授牌仪式上,宁波市奉化区驻珲春对口帮扶工作队负责人表示,这两个景区成为宁波职工疗休养的重点推介地,是奉珲两地旅游对口协作的重要成果。今后,将优先推荐奉化区乃至宁波市各单位职工来此开展疗休养活动。希望两个景区进一步抢抓机遇,创新管理,以最好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打造一流的疗休养基地,为助推脱贫攻坚和延边旅游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年来,珲春市与奉化区在旅游领域交流合作频繁,对口帮扶协作工作稳步推进。目前,珲春市已接待52支宁波职工疗休养团队,800余名宁波职工来珲春疗休养,旅游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