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筹备“九•三”州庆期间在珲春市举办的“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系列活动,目前珲春市人民体育场内外每天都有数百人在顶风冒雨、争分夺秒,认真备战,全力以赴确保“美食周”如期顺利举行。

  8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珲春市人民体育场西面的道路前看到,上下行的两条宽阔的马路上被铁架子支起来的“棚子”盖住,正面是拱形,里面的棚子用钢丝拉扯起来,十几名工人正在密密麻麻地拉扯白色的电线。看来这是“美食周”的正大门。

  记者通过体育场的贵宾通道进入体育场,看到体育场环形周边已设立好了几十个整齐划一的尖顶美食小棚子。

  体育场观礼台正方的的背景墙上,五六位工人们正在布置“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的背景布。记者所到住处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钢管、锤子的敲击声,电锯、角磨机、气泵的旋转声,射钉枪的咔咔声不绝于耳。工人们在20几米的架子上爬上爬下,拧螺丝、架电线、支架子,一派繁忙景象。

  在筹备现场,延边春天传媒负责人庾林介绍,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他们从8月23日开始到珲春市人民体育场备战,目前体育场外面的美食周主拱门的骨架、摄影棚、旅游站台已搭设完毕,体育场内的90多个展位已经搭设完毕,已经招募100名“小黄人”负责美食周期间环境卫生工作。

  据悉,“2019东北亚(中国•延边)文化旅游美食周”将于9月3日至8日在珲春市举行,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延边州人民政府主办,延边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珲春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主题是“美丽中国•鲜到延边”——让世界知道延边味道。届时,将有“大图们倡议”论坛嘉宾、东北亚地区国家代表,对口城市和姊妹城市嘉宾,国内旅游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吉林省各地市政府、延边州内代表等参加。美食周期间将举办美食周新闻发布暨延边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延边好味,全城尝鲜”全民夜跑活动、“吃遍延边好味”美食打卡活动等。(本报记者 相恒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