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至20日,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珲春市委宣传部承办的省外宣干部业务培训暨专题研讨会在珲春市举行。

  开班仪式上,吉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树斌作了开班动员并进行了主旨培训。他表示,要深刻认识做好吉林省外宣工作的重要意义;要以经贸合作为主要载体、以文化交流为感情纽带、以媒体联系为沟通平台,在推动文化交流、媒体合作、旅游推介、商贸洽谈等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双方合作共赢;要着力讲好故事,打造宣介展示平台,充分发挥媒体各自优势,统筹资源、加强交流、密切合作,促进媒体间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人才队伍的共享共通,共同分享发展成果;要强化服务功能,打造互联互通平台。

  培训中,珲春市委宣传部对珲春市外宣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吉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外宣工作各项平台使用方法作了业务培训;参训人员接受了外宣片拍摄及摄影等相关业务培训。期间,相关人员还到珲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了调研,到珲春口岸进行了考察,并进行了经验交流研讨。(记者 肇家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