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4日-25日,2019第四届中国文旅产业巅峰大会在北京成功举行。本届大会以“新融合·新科技·新赋能”为主题,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农村农业部等部门以及文旅企业、金融、科技、演艺、文创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大咖和精英出席盛会。24日晚,在大会重头戏“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颁奖典礼上,珲春市在众多入围评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喜获“2019中国千山·金峰奖”之“最美全域旅游取景地奖”。

  近年来,珲春市依托独特的地理区位,深厚的文化底蕴,秀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旅游资源及独具一格的民俗风情,文化旅游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并先后吸引了如:中韩合拍电影《天下大本》、院线喜剧电影《来日方长》、央视普法剧《爱在诀别时》、央视综艺《走遍中国》、《放歌中国》、《远方的家-边疆行》、《民歌-中国边疆行》、记录片《中国影像方志》等众多优秀影视作品到我市取景拍摄。

  作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珲春市提出了“一核三线”的全域旅游规划布局,以“全景式打造、全方位服务、全产业发展、全区域营销”为目标,全面开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以防川景区扩容升级、渤海明珠欢乐岛、民族国际花园酒店、红旗国际汽车文旅小镇、朝鲜族民俗文化传承体验博物园、中朝医养结合、国际大剧院为代表的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先后开工建设;以中俄中朝边境游、中俄中朝自驾游、中俄朝三国环形跨国游、中朝图们江跨江游、中俄韩日环海游为特色的边境旅游产品日益丰富;以三国新年祈福节、东北亚旅游论坛、东北亚文化旅游美食节、东北虎国际文化节为代表的节会活动在东北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以“安全、文明、秩序、质量、效益”为目标的旅游市场环境不断规范,旅游服务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旅游接待人数和收入逐年呈两位数增长。

  “文以载道、旅以致远”,随着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的不断推进,珲春的文旅产业已经进入发展的快车道,我们相信,在未来的3到5年,珲春必将成为东北亚旅游集散中心和东北亚著名旅游目的城市。

(来源:珲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