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珲春口岸2018年度出入境客流量突破40万人次,刷新了珲春口岸的历史记录。

       当日9时20分许,在珲春边检站办理入境手续的俄罗斯游客娜塔莎惊喜地收到了珲春边检站颁发的“珲春口岸2018年度出入境客流量首破40万大关”纪念牌,幸运地成为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娜塔莎是俄罗斯一家旅行社的导游,近10年来,每个月都会带队来珲春一次,也会从珲春去延吉、敦化等周边的城市旅游,每次来中国都要停留10天,感受中国文化,享受中国美食。娜塔莎说,她对珲春很熟悉,珲春的环境和珲春人民的热情让她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据珲春边检站业务二科科长关宇介绍说,珲春口岸已经从起初的年出入境几万余人次发展到年均出入境35万余人次。为满足广大旅客需求,边检站大力加强了软硬件建设,陆续更换了查验设施、简化了查验手续、推出了智能验证、自助通道、出入境卡片自助打印机等服务措施。目前,中国旅客通关可控制在10秒以内。

       下一步,珲春边检站还将继续提高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切实解决出入境“高峰期”旅客排长队的“烦心事”,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展示中国风范、中国形象,进一步展示“中国名片”。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