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经合局积极创新招商思路,改进招商方式,拓展招商领域,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圆满完成了各项招商引资任务。

       今年,该局共推进项目48个,总投资205.37亿元。其中,续建项目7个,总投资18.53亿元;新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15.76亿元;重点推进项目33个,计划总投资171.08亿元。

       目前,海澜之家生产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培训和试生产;森林山名优特食品产业园项目已购买土地,正在进行施工图设计及前期手续办理;青泉服装加工项目已购买土地,正在设计施工图纸、做地勘;天宇建筑材料生产项目正在设计图纸,准备挂牌;总投资40亿元的珲春新型绿色智能化年产50万吨柠檬酸及配套工程项目已签约,并通过专家评审;总投资45亿元的中国吉林国际合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珲春150万吨LNG省级应急储备项目已签约;甘肃金羚集团药业有限公司在珲春注册成立金羚集团药业(珲春)有限公司、上海三百六十行集团特色产业园区项目等已到珲春进行实地考察,初步达成投资意向。

       在招商引资方面,该局招商小分队先后赴宜兴、杭州、昆山、绍兴、广州、上海、成都、兰州、北京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对接国信协联50万吨柠檬酸项目、金羚药业集团、汉博纺织、昆山震雄铜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汉能集团、三百六十行集团、江润铜业有限公司等企业210余家,全年累计外出开展招商活动50余次。

       先后组织参加中国-北欧经贸合作交流活动圆桌会议、“京沪粤港等地企业家吉林行”等大型活动,成功对接中国金属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等企业180余家,部分企业已到珲春实地考察,并初步达成投资意向。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第十二届延吉图洽会,3个项目在大会上签约;邀请上海同跃服饰有限公司、上海森丰服饰、宁波市金石服饰有限公司等40余家企业参加“珲春自由贸易区与冰上丝绸之路研讨会”,2个项目在会上签约。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