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共青团珲春市委坚持问题导向,高扬改革风帆,有序有力推动基层共青团改革措施落地,为美丽珲春建设贡献力量。

       为有效推进共青团改革,共青团珲春市委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改革工作进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征询意见建议,针对充实团的基层工作力量、加强团的外围组织等方面开展专项调研。共收集30余条意见与建议,整理出10条意见与建议反馈上级团委,为有效推进改革工作奠定了基础。于2016年9月在全市范围内启动“1+100”制度。截至目前,团市委机关单位7人、乡镇团干部6人,按照1名团干部至少联系100名青年的要求,直接联系青年1300余人,开展线上线下活动50余次,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实现青年互动常态化,沟通交流零距离。

       扎实开展“吉青家园”项目建设工作,使“吉青家园”成为团组织联系青年的重要组织、依托整合社会资源的重要工作载体、开展活动的重要阵地空间,为青少年提供持久、有效、广泛的服务,推动团的组织网络、形象标识、工作力量、服务项目在青少年身边有形化、日常化。制订《共青团珲春市委关于新形势下推进从严治团的意见》,进一步严肃团内政治生活,加强和规范团组织建设,强化团干部和团员的教育管理,推动团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以严实作风提升共青团工作实效。

    “互联网+共青团”工作是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让广大团员在网上找到组织,便于数据统计、活动宣传和信息搜集,今年3月,共青团珲春市委联合珲春市联通公司制作珲春共青团“互联网+”服务平台,建立了团员信息库和志愿者信息库。同时,加强“珲春青年之声”“珲春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建设,开展“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团日等网宣活动,积极依托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共青团现有的平台和网站,旗帜鲜明地开展网上主题宣传活动,让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正确理解改革、主动支持改革、积极参与改革。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