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珲春市敬信镇召开珲春东北虎国家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协调会议。

  会上,宣读了《敬信镇关于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对近期的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树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树海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排查保护区成立以后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严厉打击保护区内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要建立一案一档工作制度,针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建立台账,逐项甄别分类,对违法违规的,坚决予以整改取缔;要按权属部门制定合理的实施方案,在工作中各部门要积极沟通,形成合力,及时完成点位甄别工作;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汲取教训,结合“绿盾2017”“绿盾2018”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保护区内存在的环境突出问题,形成监管长效机制;要重点整治生产区和生活区逐步扩大对保护区造成的植被破坏问题;各领导小组要相互协调、增强责任意识,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全面落实动员排查、甄别研判、整治拆除等行动,并做好群众的心理疏导工作。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