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1日开始,随着全市中小学校新学期的开始,为严防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学生出行安全,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全面启动新学期校园护学岗

珲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次召开会议,就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管理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完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牌、减速带等基础设施建设。通过深入校园、组织召开全市校车大见面活动,对全市校车进行安全检查,与学校负责人和校车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状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并提前踏查了解学校上学放学时间,调整护学岗勤务安排,建立了岗位责任制,按照定人定岗的要求,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尤其是出入口的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该大队全面启动定时、定岗、定人、定责护学岗管理机制,每天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对校园周边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劝导行人遵守信号灯按规定通行,护送学生安全通过路口,做到车不塞、路不堵,确保学校周边交通秩序井然。并且加大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针对学校接送学生车辆乱停乱放、不按规定行驶、随意调头等违法行为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对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对三轮车、农用车、无牌无证接送学生车辆发现一辆,查扣一辆,形成严管高压态势,防止交通事故发生。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