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3日,珲春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投入使用。当日,俄罗斯消费者选购的价值12.8 万美元的1818 票、1.1吨买自跨境电商平台的中国商品,在珲春出口加工区通过9610 监管模式查验、封箱,经珲春口岸运往俄罗斯全境。标志着珲春市正式开展跨境电商贸易。

  据了解,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项目总投资5491 万元,占地面积11916.25 平方米,建筑面积5363.26平方米,主要建设海关查验分拣线、监管仓、信息化系统等。该项目立足珲春,面向俄罗斯、韩国、日本等东北亚区域,依托珲春东北亚国际贸易中心,通过构建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电商信用、统计监测、风险防控等六大体系,以及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和综合服务两大平台,实现信息流、资金流、货物流的“三流合一”,为跨境电商进出口企业提供政务、信息、监管通关、分拣查验、保税仓储、物流配送等配套服务。建立以信息为基础、以信用为核心、以技术为支撑的跨境电商新型监管服务模式,实现珲春跨境电商的自由化、便利化、规范化发展。

  (来源:延边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