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摩羯”影响,连日来,珲春市迎来强降雨天气。为应对降雨带来的汛情,珲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部分江河、水库等防汛重要地点进行了实地踏查。

  从8月14日凌晨1点30分至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34.94mm,最大降雨量85.5mm,出现在珲春市敬信镇南花水库。市防指调度全市各乡镇、街道后,暂无灾情险情汇报。踏查中,市防指一行先后来到板石镇孟岭村防堤、敬信镇五家山水库等地,详细了解了防汛应急预案准备、汛情巡查、水位上涨等情况。

  市防指要求,要强化“防大汛、抢大险”的意识,杜绝经验主义和麻痹侥幸心理,做好人员转移和物资储备等工作,完善防汛各级应急预案,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乡镇、村屯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等工作机制,加强水库巡查调度防守和抢险,着力做好在建水利工程和水毁修复工程防御,重点防范局地强降雨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和中小河流洪水灾害等,及时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要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提高警惕,及时预警,将雨情、汛情及时反应到市防指,做到联动快速反应,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