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至31日,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红伟率考察组来到珲春市,就项目建设及对口帮扶情况进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防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敬信镇“东方第一村”古村落改造项目现场、珲春圈河口岸、口岸通关服务中心、浦项现代国际物流园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兴阳水产、雅戈尔(珲春)国际服装城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座谈会上,珲春市委副书记、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彭树海介绍了珲春的区位、生态、资源、政策、人文等五大独特优势,以及珲春市的基本情况;陈红伟介绍了奉化区的产业格局和全域旅游发展成果等情况;双方企业家和相关人员对后续产业合作方式、具体意见措施进行了充分交流,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沟通合作,推进良性互动,实现互利共赢;双方还交换了2018年东西部对口协作协议。

  陈红伟表示,此行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介绍,充分感受到了珲春独特的区位优势、多样的民俗风情、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回去后,将对珲春市在产业发展中好的经验和做法等进行广泛宣传,吸引并带动宁波市相关产业和行业协会来珲春市开展多领域产业交流合作。同时,希望和珲春共同发挥协同优势,努力为双方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产业结构互补,不断深化两地经贸、旅游、电商等产业合作。

  珲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林波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