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富硒苹果之乡——珲春市板石镇孟岭村,果农们正在自家的苹果林里忙着疏果。

  连日来,珲春遭遇连续阴雨天气,气温偏低,但并没有影响苹果的生长。“现在是结果季,雨水大一些有利于苹果生长。今年的苹果长得都很大,果实外观较往年更好一些。”孟岭村村委会主任李峰杰介绍说,虽然还处于疏果阶段,但村里的果农们已开始联系各大超市、销售商,为苹果销售做准备。“今年,我们村预计产果1000万公斤,产值预计在5000万元左右。”李峰杰说。

  李峰杰表示,为拓宽销售渠道,今年,该村将富硒苹果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点工作,邀请农科院教授,剖析水果市场当前形势,了解提升富硒苹果竞争力的方式方法,努力挖掘产业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增加苹果附加值。目前,该村已被认定为第七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孟岭苹果的品牌会越做越大,村民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同时,该村将继续坚持“党支部+合作社+果农”的经营模式,将贫困户纳入合作社,提升贫困户的收入,并利用村集体经济,升级完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努力实现全村共同富裕。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