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批准在珲春圈河口岸增设出入境派驻服务场所,以满足赴朝游客就近办理边境旅游类出入境证件服务需求,全力支持珲春边境旅游业发展。该服务场所设立后,游客凭身份证即可现场办理一次性边境通行证,实现出国旅游梦。

  目前,该服务场所已完成选址,确定设立在圈河口岸旁边。将在原有建筑基础上,对相关基础设施重新进行改造。目前,室内、室外已按规范要求装修完成,符合办公要求,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待相关办公用品和办证设备等摆放和调试完毕,验收合格后,即可投入使用。

  据吉林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驻珲春办事处副主任吴金玉介绍,目前,正在协调相关部门,按计划为该服务场所配备工作人员,待工作人员配齐后,将进行集中培训,力争在6月中旬该服务场所投入运行,以满足赴朝游客就近办证的需求。该服务场所投入运行后,游客递交申请赴朝通行证材料后,1个小时内就能出证,游客可直接从圈河口岸通关赴朝旅游,对推动珲春市跨境游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珲春市位于图们江下游中、俄、朝三国交界处,与朝鲜罗先市隔江相望。目前已推出了比较成熟的赴朝一日游、两日游、三日游等旅游线路,还开发了珲春—朝鲜柳多岛徒步一日游、珲春赴朝鲜自驾游等旅游产品。珲春防川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年均接待游客近40万人次,其中大部分游客有意赴朝鲜体验异国风情,但受办理出境手续时间、路程等因素影响,大多数游客只好放弃赴朝。此次设立出入境派驻服务场所,制证点靠前,为游客办理赴朝旅游通行证带来了极大便利。

  珲春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任万学表示,该局正在谋划新的对朝旅游产品,将于近日赴朝实地踏查线路,以丰富旅游产品。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