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珲春市招商引资任务为220.5亿元,一季度实际到位资金21.3亿元,同比增长2.8%,完成总任务的9.66%。其中,市区全年招商引资总任务为127.8亿元,一季度完成0.092亿元,占总任务的0.04%;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全年总任务为70.5亿元,一季度完成7.19亿元,占总任务的10.2%。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3月份,珲春市委常委、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广东率队参加了由吉林省委、省政府组织举办的“2018在京吉商参与家乡建设总结服务推进会议”,市经合局等相关部门组成代表团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开展合作对接,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与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就年产50万吨柠檬酸项目达成战略联盟,浙江中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来珲春市洽谈现代化农贸市场项目,浙江鸿穗谷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来珲春市就投资建设物联网产品网格化全程溯源综合应用项目进行考察。

  下一步,珲春市将继续加大招商力度,以吉林省和北京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同驻京央企和北京市大型企业的沟通联络,多种形式进行客商拜访、回访,建立长期联系,推进招商工作向项目成果转化。密切和宁波市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建立对口合作长效机制。促进以商招商和协会招商,发挥全国各地吉林商会、延边商会和各行业协会的渠道作用,利用在珲企业家口碑宣传,寻找对接潜在投资客商。

  同时,继续强化项目的后续督查管理工作,加强对全市各部门落实项目的调度、协调及管理,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月调度,对新开工项目进行周调度。加强与省、州相关部门的沟通,做好项目入统工作。进一步完善招商项目库,实施动态化管理,根据国家导向和珲春情况实时更新,包装一批可行性高、带动性强、市场前景好的储备项目并做好宣传推介工作。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