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时代,吉林省全面强化顶层设计,力促开放升级。珲春作为全省对外开放的桥头堡,又迎来新一轮开放发展机遇期。

  继《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珲春市加快开放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重大战略决策落地实施之后,日前,在吉林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战略实施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上,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对全省开放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强调,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对外开放和对内合作并举、沿边开放和内陆开放并济,以大开放促进大发展。争取在对外通道国际合作建设、发挥开放平台功能、区域协同发展等一些关键环节和重要领域上实现新突破。

  1月26日,吉林省政府省长景俊海在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2018年,要进一步扩大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流与合作。深入实施长吉图战略,启动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修编工作。大力培育边境贸易、服务贸易等新业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业务,推动口岸升级开放。加强互联互通,与俄共建“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加快推进对俄口岸通关通道及过境运输便利化,做好扎鲁比诺万能海港等项目前期工作。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