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延边黄牛产业融资瓶颈和有效控制养殖风险,日前,珲春市启动2018年延边黄牛政策性保险融资工作,全力推动延边黄牛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此次,将继续以州、县(市)政策性补贴为主,养殖户负担为辅的方式,实施保费和融资补贴,充分发挥政策的“杠杆撬动”作用。全市范围内,规模为可繁母牛(18月龄以上)存栏10头(含)以上,以保险为手段实现融资或风险控制的养殖户,按州承担50%、县(市)承担30%、养殖户自行承担20%的比例,给予可繁母牛保费补贴;以保险为手段实现融资的养殖户,按州承担50%、县(市)承担30%的比例,给予保费补贴,养殖户自行承担20%保费。融资利息按照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支持,贴息部分全部由延边州承担;对利用2018年度扶贫资金购买的延边黄牛给予融资和风险控制全额保费补贴,并给予基准利率全额贴息支持。保费由州承担70%、县(市)承担30%,养殖户不承担,贴息部分全部由延边州承担。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