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珲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胜龙率部分人大代表,就2017年珲春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视察。

  崔胜龙一行先后来到老龙口水库、污水处理厂、吉林紫金铜业有限公司,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实地了解了水库周围环境卫生、水库水质保护、污水厂运行、企业废水治理等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2017年珲春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人大代表们结合本职工作,针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崔胜龙指出,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保护碧水蓝天,造福一方百姓;要强化部门联动,凝聚合力,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要着力完善监测监管体系,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不断提升城乡环境质量;要不断提高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创新发展节能环保产业,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努力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多方面效益共赢的新局面,推动珲春绿色转型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