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林学会联合组织开展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揭晓,延边州三株古树上榜。其中,位于珲春市新安街道迎春社区的大果榆被命名为“最美大果榆”。

  “最美大果榆”树龄361年,胸围147厘米。2007年7月,为加快改善城市旧有小区居住环境,珲春市按照“打造宜居环境,服务人民群众”的原则,投资修建了“古榆游园”,将大果榆列入重点保护树种,拆除了树周的违规建筑,并修建了围栏,为大果榆营造了良好的生长环境。如今,社区居民爱护树木的意识已经形成,大家自觉担任起“护树员”,对破坏树木的行为及时制止并举报。

  据悉,2016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林学会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旨在提升社会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遴选规定每个参选树种只推选1株最美古树,要求参选古树须是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建档挂牌,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在当地有较大影响,深受百姓喜爱,并且是在原有生态环境下自然生长的完整树木。全国共有138种、238棵古树名木申报。经过专家遴选,最终分属27个省份的85株古树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