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珲春市重点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旅游业品质,为中外游客创建良好的旅游卫生环境。

  为扎实做好旅游厕所建设工作,该市成立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强化监督,开展全面调研,根据旅游产业发展预期及游客承载量,科学测算旅游厕所的建设规模及实际需求量,谋划旅游厕所的空间布局及后续发展的目标任务。据悉,今年,该市投资260万元,在珲春河沿岸滨河公园和防川风景区沙丘欢乐谷兴建5座旅游厕所,在敬信镇防川村改造45座民房厕所。

  在旅游厕所建设中,该市严把规划设计、工程质量、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突出宜改则改、宜建则建,做到数量与质量、实用与美观相协调。同时,坚持建设及管理并举的原则,根据“干净无味、免费实用”的目标,不断完善管理和服务水平,并建立健全旅游厕所管理长效机制,定岗定人定时进行卫生保洁和设备养护、维修,保障旅游厕所常态化保洁,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