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晚,珲春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为一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成功实施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这也是该医院首次在急诊实施支架植入术。

  当晚21时30分许,55岁的病人陈某某来到该医院时已有胸闷,全身出汗等症状,医生立即对其进行检查。心电图诊断为急性下壁、广泛前壁心肌梗死。患者病情危重,心脏血管大面积堵塞,随时可能出现恶性心律失常或心跳骤停导致死亡。经家属同意,该医院心血管内科专家金哲为患者做急诊心脏介入支架手术(PCI),对患者进行抢救治疗。手术过程中,患者因大面积心脏血管堵塞突然出现抽搐,意识丧失,室颤,心脏骤停的紧急并发症。经全力抢救,患者苏醒后,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手术。术后不久,患者病情转危为安,现生命体征平稳,无明显不适症状。

  改善医疗条件是珲春市的一项惠民工程。为挽救那些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生命,珲春市投资1500万元为该医院购进了血管造影机、透视机、呼吸机等必备的医疗仪器。去年7月,该医院高薪聘请了曾任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从事心血管内科工作30余年,在心血管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的专家金哲。从4月11日开始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到目前为止已有6名冠心病患者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

  以往此类患者需转到上级医院治疗,无形中给百姓增加了负担并失去了最佳的手术时机,在本地介入治疗手术能够在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开展,标志着该医院心内科医术已走在全州乃至全省同类医院的前列,给珲春的患者带来了福音。

  (来源:延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