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珲春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2月13日,珲春市委宣传部、市旅游和服务业促进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创“最大冰碗冷面”记录活动,现场吸引了千余市民和游客的热情参与。

  活动现场,一个“超大”号的冰碗被安放在珲春河的冰面上,冰碗里是延边特色美食——冷面。千余名市民和游客伴随着热烈的歌舞声,在冰雪中品尝了工作人员用小碗盛好并分发到手中的冷面。吃到冷面后的市民金女士告诉记者:“延边人就是爱吃冷面,尤其冬天吃冷面,感觉更爽。”李先生也说:“今天能看到这么大碗的冰碗冷面很不容易,我和家人都与‘大冷面’拍了照片。”

  据承办单位珲春巨星传媒公司经理负责人王洪林介绍说,现场盛放冷面的大冰碗是在老龙口水库取的干净的水,低温下用模具冻成,大冰碗的直径近4米,周长约13米,整个冰碗的制作过程用了20余天。

  本次冷面的是由珲春著名餐饮参花冷面饭店提供,他们为了制作这碗“超大”号的冷面,保证它的口感,饭店的厨师们前一天晚上就腌制了冷面所需的泡菜,并用牛肉和大骨头熬制了冷面汤,共用了500斤冷面条和600斤冷面汤,以及50斤延边黄牛肉、30斤黄牛等冷面所需配菜。

  (来源:珲春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