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满载着厨具、奶油茶、干紫菜、精米机、铝箔等杂项货物的专列在珲春口岸顺利入境,这是珲马铁路首次承运“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航线集装箱进口的货物。据悉,该批货物总货值44.2万美元、总货运量153.4吨,货物品类包括韩国厨具、奶油茶、干紫菜、精米机、铝箔等多项货物。

  此前,“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航线运输的货物需要在俄罗斯扎鲁比诺港通过公路进行转运。2017年12月1日,为落实梅德韦杰夫总理签署的俄联邦732号法案,支持珲马铁路口岸发展全品类集装箱过境货物,俄联邦发展部出台的相关细则明确了珲马铁路口岸过境集装箱具体通关细则,从法律层面解决了之前珲马铁路只能运输煤炭、木材这一制约珲马铁路发展的瓶颈问题,该法案于2017年12月10日正式实施。据了解,经铁路运输较之前公路运输节约时间成本4小时。

  据长春海关介绍,2017年12月16日已有199.35吨、9个集装箱冻海产品、豆豉等六个品项货物经“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航线运至韩国。而此次首批多品类集装箱航线货物经珲马铁路运至珲春,标志着“珲春-扎鲁比诺-釜山”航线实现多品类货物双向运输,珲马铁路向常态化运行又迈出坚实一步,我省对俄经贸大通道进一步拓宽。

  今天,我省普遍大面积降温,我市最低温度也达到了零下27度。虽然寒风凌冽、天寒地冻,但在我市的每一个岗区、每一个巡逻点都能看到交警坚守岗位的身影,默默地为我市道路交通顺畅保驾护航。

(来源: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