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记者在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该项目主体楼已经基本完成,楼体西侧主体已经封顶,东侧将于近日封顶。主体楼东侧的地下停车库也将于月底前完工。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2台塔吊高高地矗立着,挥舞着长长的吊臂忙碌地作业,120余名工人正在热火朝天施工。只见工人们分工明确、有序作业,有的在支模版,有的在绑钢筋,有的在搭架子,现场机器的轰鸣声和施工的敲击声不绝于耳。据施工方技术负责人介绍,客运站主体楼为三层结构,目前该楼西侧主体已经封顶,东侧将于11日封顶。待脚手架和防护网拆除后,将从主体楼的一层开始进行墙体砌筑。据了解,待主体封顶后,楼顶还将建6个角楼,预计月底前完工。

  目前,主体楼东侧的地下车库已经完成工程量86%,预计15至20天完工。

  据了解,珲春国际综合客运站位于珲春城区北侧约3.5千米,规划城市道路新华街北侧,珲春高铁站东北侧。占地面积3.43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一栋三层客运楼7500平方米、立体停车场26452平方米(含地上停车场17452平方米,地下停车场9000平方米)、车辆检验及清洗房、发车场、雨棚、道路、绿化等附属设施。客运楼首层与珲春高铁站出站通道通过人行连廊相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