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敦化市纪委监委成立联合监督检查组,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进行检查。检查组下沉防汛备汛一线,既盯堤防也盯库房,实地察看了敦化市敖东大桥改扩建施工现场、敦化市六鼎山水库管理处、敦化市宝泉村山洪地质灾害监测点、敦化市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场所的防汛备汛情况。

  在敦化市敖东大桥改扩建施工现场,敦化市联合监督检查组发现目前河道内人为设障、挤占河道现象较为严重,加之多年河道淤积,如遇较强降雨就会有汛、有汛就能成灾。敦化市联合监督检查组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在确保河道通畅的情况下抓紧施工,不能因为施工造成河道堵塞,影响防汛工作。敦化市联合监督检查组还实地查看了敦化市宝泉村山洪地质灾害点,了解了雨量监测预警系统的使用情况。要求观测人员责任落实要到位,隐患排查整改要到位,雨、水、工、灾情监测预警要到位,应急预案保障要到位,抢险救灾准备要到位。随后,敦化市联合监督检查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对应急管理部门抗旱防汛减灾情况进行了全面监督检查。

  (来源:延边晨报 记者: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