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金旭东及专家组一行11人,对敦化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省级考评验收。

  在汇报会上,敦化市委书记刘岩智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了情况汇报。他说,敦化市被列为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以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高点谋划、高位推动,确定以国家5A级景区六鼎山文化旅游区为引领,全力打造一区多基地全域旅游发展模式。始终坚持全行业改革,进一步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形成联盟合作、联动推进、联合共赢的创新发展格局;坚持全景化体验,进一步加快旅游项目建设,以点连线、以线建网、以网成面,形成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坚持全产业融合,进一步优化旅游产品供给,大力实施“旅游+”“+旅游”,以新产品、新业态引领旅游业跨界发展;坚持全方位营销,进一步扩大旅游品牌影响力,以品牌为根、文化为魂,不断打响“小德川流、大德敦化”旅游形象品牌;坚持全员化服务,进一步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以游客为中心,强化服务意识,全力把敦化打造成以文化观光、休闲度假、生态康养、冰雪体验为核心的全域旅游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向优质旅游迈进。

  金旭东在会上强调,要提高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视程度,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要亲自抓,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执行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以完善和整改,严禁弄虚作假;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的有关要求,简化公务接待,严控陪同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沟通、交流,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此次验收检查工作。

  随后,验收组先后对六鼎山文化旅游区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中心、全域旅游服务中心、文物所、古墓群、清祖祠、张笑天文学馆、步行道、法音广场和秧歌博物馆、日遗化武展览馆、非遗艺术馆等地进行现场考评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所作的情况汇报。

  (记者: 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