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上午,敦化森林公安局消防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新元木业有限公司,开展大型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以新元木业公司地板二厂下料车间砂光机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为背景。火势迅速蔓延到粉尘仓,在人员撤离后发现仍有职工被困,情况十分危急。与此同时,车间职工利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进行扑救与自救,并拨打报警电话。接警后,消防大队与派出所、巡警、医院启动联动机制,分别出动水罐消防车3台、救护车1台、指挥车1台及15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火场指挥员立即作出战斗部署,通过火情侦察,搜救被困人员。利用两台消防车分别敷设一支干线,出两把水枪,架设移动水炮,从不同方向对车间与粉尘仓的起火范围进行堵截与扫射灭火。经过消防人员的奋力扑救,火情迅速得到控制,被困人员被安全转移,险情消除。

  随后,消防大队防火监督民警在现场教授职工遇有火灾时的正确逃生及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记者 :张成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