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敦化市政府召开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汇报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冯玉宝参加会议。

  冯玉宝指出,截至目前,全市各部门对扫黑除恶工作高度重视、认识深刻、措施得力、成效明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必须持续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工作中,要重点强化党委政府的第一责任、政法机关的直接责任、部门单位的监管责任、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这“四个责任”,健全约谈制度、承诺制度和联系点制度这“三个制度”。要明确目标,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年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聚焦“深挖根治”这个阶段性目标,突出抓好提升线索质量、精准打击、“打伞破网”、源头治理四项工作。要聚焦督导、全力备战,将其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实。

  (记者: 张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