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俗称“灯节”。今晚18时,备受关注的“敦化2019第三十七届新春彩灯节”将在火车站大德广场拉开帷幕。

  据了解,彩灯节采取市委、市政府搭台,社会广泛参与的形式开展,由顶尖制作团队设计打造,采用传统灯与LED光雕技术相结合,制作了大、中型彩灯20组,小型彩灯10组,单体彩灯80个,覆盖整个大德广场内草坪、树木及建筑物。旨在打造“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新形象,展示敦化市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丰富敦化市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彩灯展以大德敦化为主题,共分四个展区。第一展区为“大德敦化”,主要以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的“实力敦化、活力敦化、魅力敦化”新目标,围绕“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旅游兴市”为内容展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取得的成绩;第二展区为“小德川流”,主要是全市中小学生和教育系统制作的灯组,展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和青少年精神面貌,同时展示了全市部分学校学生的手工艺制品;第三展区为“金猪送福”,以卡通人物、动感灯光、民俗娱乐等为主,主要烘托新春佳节欢乐喜庆的氛围;第四展区为“回家过年”,主要在高铁站站口周围,在不影响正常客流秩序的前提下,制作摆放温馨喜庆、宣传敦化的彩灯。

  本次彩灯节的彩灯已于2月4日(农历年三十)部分点亮,全部彩灯将于今晚开启,3月7日(农历二月初二)彩灯节结束。

  新闻链接

  灯节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通告如下:(配图、红线为临时交通管制道路)

  一、管制时间:2月19日17时至活动结束。

  朝阳路、长虹路、铁小胡同、新华路青少年活动中心路口至新华路与东环城路口交汇处路口区间路段、火车站转盘道东环城路路口至东环城路与新华路交汇处路口区间路段。

  二、在交通管制期间,需乘火车出行的请提早做好准备,以免耽误您乘车。

  三、灯展期间严禁在灯展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和燃放孔明灯。

  四、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服从交警指挥,因工作给您带来的不便请您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