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房华妹)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文化传播领域中的重要作用,让广大民众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9月30日,由吉林省文化厅主办、敦化市图书馆协办的“铭记历史,开创未来——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图文展巡展在敦化市图书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44块展板,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形象立体地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一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建立新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历史。通过图文带领读者回顾党的历史,永远铭记革命先辈的英名和丰功伟绩,缅怀他们的精神和风范。

  国庆期间,记者在敦化市图书馆二楼大厅看到,一块块色彩鲜明、图文并茂的展板吸引了许多读者驻足观看,尤其是一些青少年读者看得更是认真细致。参观者纷纷表示,此次展览不仅丰富了市民的节日文化生活,而且通过了解党的历史激发了人们的爱国热情,增强了人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自豪感。据了解,此次展览持续至12月末,免费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