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肖玉敏)近日,敦化市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到雁鸣湖镇、全市各采石场及加油站等高危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

  当日,在雁鸣湖镇,检查组和镇政府相关人员深入到神龙温泉度假村、雁鸣岛渔村等旅游企业,对企业的安全责任落实、安全管理、消防设备设施、电力设施及人员持证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锅炉司炉人员、特种作业人员未持证、日常安全管理不到位和安全设施存的安全隐患等问题一一向企业下达了告知,责令企业限期进行整改。特别是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游乐设施违规用电、违规操作隐患,现场下达停业整改决定。并督促企业按照相关要求,向相关部门申报大型游乐设施安全检验检测工作。在宏采石场和亚联机械制造公司等企业,检查人员采取地毯式无死角检查,仔细查看企业在安全投入、现场管理、安全培训等方面情况。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按照相关要求督促企业进行整改。

  据悉,目前敦化市已经按照省州和本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部署,组成危险化学品领域、非煤矿山领域和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三个检查组,全天候、全领域的深入到重点行业企业进行深入细致的检查,建立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台账,采取一天一调度、一周一上报和一月一总结的方式推动大检查工作开展。同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原则和“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行为,通过媒体曝光、停业整改和罚款等手段,形成“查处一起、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高压态势,努力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