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邢玉才)日前,全国爱卫会公布2016年国家卫生城市(区)复审结果,敦化市一次性通过复审,被重新确认命名为国家卫生城市。同时,因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中成效显著,全国爱卫会对敦化市给予了通报表扬。

  敦化市2009年首次成功荣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2013年又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和命名。根据《国家卫生城市评审与管理办法》中“国家卫生城市自命名后每3年复审一次”的有关规定,2016年,全国爱卫办组织专家对再次进入复审程序的敦化市等全国其他“国家卫生城市(区)”进行评审,复审和抽检结果表明,敦化市高度重视爱国卫生工作,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后,继续推进卫生创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健全城市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努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城市社会卫生综合治理,巩固和发展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专家组一次性顺利通过复审,重新确认命名敦化市为国家卫生城市。